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哉数学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数学教研室师资力量强大,目前共有10名各具特色的教师在这个岗位上尽心尽力地工作着。



教研室教师合影,从左到右依次是范嘉琪老师、韩麟老师、张欢老师、顾央青老师、卢滢宇老师、

童春老师、王彦杰老师、郑雅丹老师、于蛟老师、胡文丰老师



 

顾央青:女,中共党员,副教授。从事高职一线数学教学工作二十多年,对高职数学教学有丰富的经验。主编教材2本,参与编写教材4本,其中一本主编教材《应用数学》是浙江省新形态教材,2020年入选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应用数学》(第二版)2023年入选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主持在线课程《应用数学》2023年被认定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主持市厅级课题1个和参与高职数学教学改革项目多个,发表相关论文多篇。2020年参加浙江省教师教育能力竞赛获得二等奖。双师型教师,多次评上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





卢滢宇: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曾获宁波市优秀课程思政教师、校立德树人好老师、优秀党员、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参与省精品在线课程建设1门,主持厅市级项目2项,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6篇,参与教材编写3本,其中1本被评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二、三等奖,宁波市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一、二等奖。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数学建模获省级奖项若干,主持并获得宁波市教学突出成果二等奖1项。



张欢:女,中共党员,讲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多次参加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并获奖,指导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二等奖。主持省高等教育学会及院级课题若干,公开发表论文数篇。教学上指导学生耐心、细致深受学生喜爱。座右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童春女,中共预备党员讲师。主要教授《应用数学》《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课堂生动风趣,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深耕于高职数学教学改革,发表论文数篇,主持与建设了浙江省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应用数学》;主编浙江省高职院校“十四五”首批重点教材《经济应用数学》,参与建设浙江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应用数学》和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应用数学》,荣获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三等奖(2020年和2022年)以及宁波市第二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二等奖。




于蛟男,中共党员,讲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数学教研室教师,从事一线教学十余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主要承担‘应用数学’、‘高等数学’、‘工程数学’‘数学模型’以及专升本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多年来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先后获得省级一等奖两项,三等奖4次,发表教改论文若干,科研论文若干。




王彦杰:女,中共预备党员讲师。公共基础学院数学教师,在教学方面,拥有丰富教学经验,多次评教名列前茅,荣获2023年度教学优秀奖和2022年院级优秀教师,参与编写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应用数学》的编写,目前主持立项3项校级教改课题和1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以及1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同时也参与了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在教学技能比赛方面,2023年获得宁波市第三届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一等奖,同时也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2022年带领学生获得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科研方面,主持3项横向课题,累计到账7万元。并同时主持1项浙江省教育厅的厅市级课题和2项重点课题以及1项青年课题,目前累计发表论文14篇,其中包含3篇一作sci期刊论文和一篇EI收录论文.




胡文丰:男,计算数学硕士。研究方向为金融数学与金融统计,在校长期教授《应用数学》、《线性代数》、《高等数学》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曾获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宁波市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教科研能力强,发表科研论文和教育改革论文数篇;长期进行数学建模比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




范嘉琪:男,中共党员,理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分形几何与复杂网络,讲授《应用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指导数学建模竞赛,曾带领学生获数学建模全国二等奖;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曾获得宁波市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比赛一等奖;参与教科研工作,主持校级教科研课题若干,发表教改论文一篇,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十余篇,近期已被SCI期刊接收一篇,被国内顶级数学期刊《数学学报》接收一篇。



韩麟:男,中共党员,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曾就职于国有银行、私募投资公司和陆军指挥学院,具有长期的企业实践经历和丰富的金融投资、IT项目研发工作经验。热爱教育事业,之前从事军事建模和模拟仿真方面的国防教育工作并进行军事模型以及训练系统的研发,目前从事数学方面的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担任《应用数学》等课程的专任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发表数学及应用方面相关论文多篇。



郑雅丹女,中共党员,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在校教授《应用数学》课程,教学基本功扎实,重视数学知识的联系与应用,善于反思,授课风格机智活泼,富有亲和力,深入浅出,贴合学生心理,一致获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