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下设公共英语、体育数学、人文艺术四个教研室。公共基础学院拥有一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富有朝气、专业水平高的优秀教师。开设了《大学英语》、《体育(俱乐部)》、《应用数学》、《流行音乐赏析》三十门课程,承担着全校学生的通识基础课程教学工作。

公共基础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及年龄结构较合理,教学科研潜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0余名,专任教师46名,包括教授3名,副教授9名等多名高阶师资,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支撑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培养。

近年来,公共基础学院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厅局级及以上课题20余项。在SCI国际期刊以及《教育发展研究》、《人大复印资料》、《探索》等核心期刊十篇;此外,在其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10余本,专著2部,专利27项,其中发明2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部门积极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项目,实施省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积极推进教学资源的信息化建设与实施;同时,公共教学部不断创新教学改革,认真落实教学建设,教师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精益求精,多次在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体育教研室以“健康第一”为指导,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己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培养学生自主锻炼的习惯和体育欣赏的能力,树立终生体育意识。把体育选项课教学、课外群众性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学生体育社团活动纳入体育课程体系,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组织运动队进行科学训练,近五年来获得二十五次全国、省级以上体育比赛前三名,五十五项宁波市高校比赛冠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数学教研室在分层分类课程改革的基础上,开展在线课程、课程思政、教材等建设,利用学习通、职教云等网络学习平台布置学生课前自主学习任务,课内检查学生学习效果,并梳理深化教学内容,课后拓展提高,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网络课程体系,在教学实践中能较好地运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实施课堂教学。

英语教研室在深化分层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实践活动课教学模式,与人民网合作建设了网络自主学习平台,建设了包括情境视频、教学微课、听力训练音频、句型和词汇训练等资源,并以信息化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对自主学习的管理。

人文艺术教研室统筹全校人文、艺术教学活动,开设 《应用文写作》、《流行音乐赏析》、《乐队音乐赏析》、《漫谈中外音乐史》、《民俗文化等课程,指导第二课堂艺术类社团,加强美育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传承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