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哉数学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应用数学是工科类专业和经管类专业一门必修的重要基础课,它在整个高职教育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它是专业课程的基础课。 一方面,它为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和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必不可少的数学基础知识及常用的数学方法;另一方面,教师要通过各个教学环节,使用各种教学手段逐步培养学生使其具有数学运算能力、抽象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科学创新能力,尤其具有综合运用数学知识、数学方法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些数学能力的培养对于后继课程的学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5级海天学院中机电、设备、电气三个专业应用数学课进行了分层教学,不及格率大大下降,老师和学生的满意率大大提升。2016级开始全面实施分层教学。考试方式采用教考分离方式,笔试,闭卷。

工科类专业每周4节课,共60节左右。教学内容为:一元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经管类专业每周2节,共32节。教学内容为:统计预测、极限、导数及应用。

目前,在教学中,我们积极采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开展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的探索,开发网络教学资源,为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