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天地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大学英语是本院的必修的公共基础课程之一,教学群体覆盖全院除了语言专业已经国贸以外的所有一年级学生。课程以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与英语策略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主要指导,并集多种教学手段为一体系。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发的《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要求,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掌握一定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必要的、实用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质与职业素养,并为今后进一步提高英语的交际能力打下基础,以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要求。

在充分考虑了本院英语教学的现状和学生学习特点,并力求为一线教学提供良好的教学素材和教学支持的情况下,课程采用《新理念交互英语》以及引进教材《全明星英语》,在教学设计中,强调语言教学活动在实践中的可操作性,并最终实现以课本为依托,光盘和网络教学为辅助方式的现代化教学手段。

根据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以及学生对英语学习的不同愿景,课程采用“模块化自选式分层次”教学改革,旨在更加细化教学层次,明确各个层次的教学目标,使教学更有针对性。通过进一步改革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评价等,使教学内容更多元化,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更多样化,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及个体发展需求,更加体现学生主体化的教学思想,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习惯与能力,并在本课程教学中体现职业素养、人文修养培养的理念。

目前,在教学中,我们积极采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探索,积极探索多媒体技术对教学的辅助作用,开发网络教学资源,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努力营造校园英语学习环境和氛围,为学生创造更多的英语实践机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努力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一个英语教与学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