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天地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公共英语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21名,是一支教学业务能力出色、团队凝聚力强、年轻有位的教师队伍。




程亮,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习得与教学、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等;教学经验丰富,积极探索并实践基于信息化资源的有效课堂教学模式,曾获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外语组一等奖,院课程思政优秀微课二等奖,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十来篇,参与建设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剑桥商务英语初级》,多次指导英语专业学生参加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并获省级奖项。



房思金,男,副教授,修辞学与语言学博士(英语)。19988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任教以来,认真钻研业务,多次获学院“教学优秀奖”奖励。参加业务能力比赛,获浙江省微课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技能比赛,三次获得省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担任剑桥商务英语考试考官,积极参与考试相关工作。

从教以来,将教学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积极参与三教改革,多次主编或参编教材:

1.20114月主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教程A级》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教程B级》

2.20134月主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新理念交互英语教程2

3.20207月主编“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新理念交互英语教程1(第2版)》

4.20209月主编“十三五浙江省新形态教材”《成功之路大学英语综合教程(高职版)2

5.202110月副主编“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新标准高职英语教程:英语基础模块I

从教以来,积极参与教改和科研课题申报及相关论文撰写,在核心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4篇,主持和参与多项教改和科研项目。其中主持两项厅市级课题《高职公共英语基于工作导向的任务型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和《后方法理论视阈下的SPOC外语教学探究》。



郝帅,时光飞逝,从事教学育人工作已经快二十年了。本人乐观开朗、诚实可信、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入职工作期间,曾获得过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程教学大赛公共英语组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高职高专英语写比赛中获奖。主编过教材两本,发表教学科研类论文若干篇。我的座右铭是:用心做事,坦率做人。



黄静茹,吉林省长春市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副教授。曾获省教学新秀、市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剑桥商务英语口语考官、剑桥少儿英语口语考官。从事英语教学三十余年,因材施教,注重传授英语学习方法,拓展学生求知视野,获得学生好评。从事专升本英语教学十余载,教学效果良好。多次获得校教学优秀奖和优秀教师等称号。主持及参编多本教材,主持及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连续八年指导学生参加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多次获省级奖项。



毛剑敏,讲师,硕士研究生,长期担任《大学英语》《职场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多次获院优秀教师和教学优秀奖,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高职院校的英语演讲比赛成绩优异。



潘子婕,现任公共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教师,助教,江苏宜兴人,北京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就读期间曾参与牛津大学展望计划线上进修、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说课大赛评审等项目,本科、硕士就读期间曾多次获得校级一、二等学业奖学金。育人理念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



叶琼,女,197712月出生,19999月开始任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师。曾担任综合英语、商务英语、会展英语、大学英语等教学工作。指导学生获得过大学生英语竞赛(高职组)浙江省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在工作期间,曾在外贸企业兼职外贸业务员的工作。现为公共基础学院大学英语教师,担任模块一的教学工作。



叶颖来,宁波民革先进党员,宁波民革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资深英语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多年,热爱语言教育,致力于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和个性化学习策略,促进学生成功。



俞千山男,公共基础学院公共外语教师 长期担任《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参与浙江省年度教育规划科研课题《迎接新挑战——高职两年制战略调整后外向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SC94)宁波市教育局课题《宁波构建服务型职业教育体系研究》(NIF06067多次获得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优秀奖”、“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张丽丽三尺讲台,二十余载;不悔初心,砥砺前行;任教至今,获得多次教学优秀奖以及优秀教师等荣誉



张晓娜,从事教学工作十多年。除了课堂教学,还积极参与各类教研活动和学术研讨,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教学之余,也热衷于与学生们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惑,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在职期间,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年度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在“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主持课题若干项,发表教科研论文若干篇及思政论文获高职组省级二等奖。



张婷,讲师,硕士研究生,长期担任《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曾担任英语短视频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指导老师



赵虹 大学英语教师  公共基础学院 从教20  热爱教育事业



周蕾,英语教师  公共基础学院 从教20多年  热爱教育事业



朱晨鹏二十年求学路,一路艰辛。二十年教书路,一路跋涉。青春已逝,初心不改



项导出身教师世家,耳濡目染多年也立志成为一名教师。1996年大学毕业之后,就如愿当上了英语教师。从教近30年,上过多个科目,接触了如此多的学生,见证了学校各个阶段的发展。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收获颇多,至今无悔。我依旧是那个保有初心的平凡教师,随性平和。

 

   


李清辉19744月,硕士研究生,讲师。1997年参加工作,主要教授课程为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大学英语。曾发表论文若干;支持完成两个市级课题和一个省级课;主持和参加院级课题若干;参与编写书籍《商务英语写作》一本。



李曙文,女,汉族,196510月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学院专任英语教师。1986年毕业于阜阳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1986年至今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近几年来教授《大学英语》《实用英语》《生活英语》课程。主要致力于应用语言学的研究。



王薇薇,英语教研室专职教师。从教十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是我一直信奉的教学准则。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和学生共成长。



徐丹霞,2002年7月毕业于宁波大学外语学院;2002年8月就职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