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活动
学科活动
公共教学部率队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次数:137

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赛近日在线上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职院校的64名英语专业选手和100名非英语专业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3221班毛淑琴同学和3223班孔祥璐同学分别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与“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一脉相承,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写作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在2小时内完成一篇不少于200字的应用文写作与一篇300字以上的图表写作。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志高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该比赛已连续举办多年,我校学生们在英语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非专业组的选手此次由公共英语教研室程亮和张晓娜两位老师负责指导。两位老师精心筹备,共同研讨参赛方案,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对学生悉心指导,从读者意识、内容、结构、语言和格式等方面对学生的习作进行立体分析,帮助学生掌握行文策略,厘清写作思路,做到有的放矢。本次比赛全程线上举办,指导老师认真组织赛前测试,并在信息技术老师的协助下保证比赛顺利完成。

近年来, 公共教学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紧密一带一路职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创新能力、思辨能力的培养,通过不同类型和等级的技能竞赛, 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



                                                     投稿人:程亮、张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