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加强场馆设施建设 开创校园体育新局面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次数:263

学校体育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 组成部分,是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育体系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贯彻和 落实党和国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目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 的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锤炼 意志,培养体育精神,学生体测优良率连续数年位居全省前列。 

我校于 2019 年启动体育场馆改造建设计划,四年来,我校利用 现有条件,改造和建成了 片室内羽毛球场、片室内排球场、 形体房、间体育智能化理论教室、个体能训练馆和 个五人制笼 式足球场,并配套了丰富的体育器材设备。


 体育场馆建设与改造为我校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开展学校体育竞 赛提供了有力的场所保障。一直以来,我校体育场馆利用率高,全校 运动氛围浓厚。在公共教学部(军体部)指导下,我校十八个体育俱 乐部充分利用体育场馆的便利条件,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竞赛”。 目前已经形成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校园体育竞赛。在学校工会的组织 带领下,我校教职工每年参与教工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 赛等,热烈响应参与体育运动。此外,我校在体育赛事的承办上也展 现出优良风貌。2021  11 月,我校成功承办了浙江省大学生男子篮 球比赛,场馆的环境与赛事的服务得到了赛会领导、各代表队球员们 的一致好评。今年  13 日,我校将承办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 动会武术比赛,改造后的体育场馆将投入比赛使用,为全体运动员发 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提供了场所保障。


 升级改造后的体育场馆焕然一新,运动体验有明显提升,将进一步改善学生体育锻炼条件,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助推各项体育工作不断提升,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 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 建设体育强国”的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