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公共教学部组织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次数:821

5月30日,我校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体测共抽取200余人,分别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分上、下午进行测试,女生体测项目包括800米、身高、体重、立定跳、肺活量、仰卧起坐;男生体测项目包括1000米、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引体向上。现场老师、志愿者通力合作,为学生们设置了休息点、能量补给站和医疗点,学生们积极应试,完成各项目测试。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莅临现场,全程指导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马苗金表示,体测成绩是衡量大学生体能素质的重要指标,主要反应大学生总体体能素质的情况,我校各部门周密组织,积极准备本次体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为良好的身体素质打好基础。

浙江科技学院体育部副主任杨榕斌作为体测督查员前来我校督查工作,她说:“宁职院有非常浓厚的体育锻炼氛围,即使是在闷热的天气,但是同学们依旧充满激情地进行体测,在以往的体测成绩中,宁职院位列全省前三,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宁职院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她表示参与体测的同学们统一的运动着装让她印象深刻,学校为同学们的全身穿戴考虑齐全,看得出宁职院非常注重本次的体测。

来自建管3202班的金菲菲轻松完成坐位体前屈和仰卧起坐,她说道:“学校提前安排了集训,老师们带我们充分练习体测相关技巧,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优势,补足劣势。我在这一次的测试中,也成功突破了以往成绩!” 

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大家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来自建工3211班的夏程杨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他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提前布置现场,时刻保障对参加体测的同学的补给问题。一共有近60名志愿者,分上、下午两批进行志愿工作。为确保本次体测顺利进行,我们需要提前进行物资采购和搬运。同时大家也是啦啦队,为大家加油助威。”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及时、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乃至全民族的体质健康水平。我校将持续推进学生体测工作,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首位,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形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于:宁职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