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抗疫情“体”先行——体育助教,助力体育课教学顺利开展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次数:795

面对突发疫情和封校通知,体育教研室迅速调整教学方案,制定体育课线上教学活动方案。线上授课期间,教师在体育骨干(由任课教师指定)的协助下,通过视频监控的方式,对教学过程实施监控管理和指导。线下值班教师做好现场教学活动的协调、管理工作。这种组织形式最大的作用就是在疫情的特殊时间里,能让各位同学在运动场上在专业体育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锻炼,在增强学生的体质的同时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体育课程能如此顺利的开展,我们的体育助教功不可没。在体育课前各位助教都会被教师单独的一对一指导,从准备活动热身到口令的下达,课堂秩序的管理等体育课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求熟记于心。上课之前助教提前把教学器材与场地布置好,上课铃声想起时。助教就要按照老师的要求,组织大家进行集合,宣布本次课的任务,做带领同学们热身活动。之后分组进行练习,助教们带上移动设备让线上的老师观察同学们的技术动作,发现错误时,老师在线上指导该为同学改正。最后同学自主练习时,助教还要管理我们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各位同学对于我们体育课的安排比较满意,在助教的协同配合下能很好完成该堂体育课的任务。并且部分同学通过担任体育助教,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也得到了积极的调动,同时让他们发现自身的技术动作与技术要领的掌握的不够熟练,以至于他们不能指导同学们的技术动作问题。为以后更加努力的练习技术动作,打下了思想基础。通过助教们的努力整个体育课堂,安全、有序的完成了。 

                                      公共教学部  彭小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