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巡察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次数:648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同志出席并提出巡察要求,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宇同志作巡察说明,巡察组成员、公共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及2019年以来退休原班子成员参会。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同志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他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上级党委要求开展高校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上级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二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公共教学部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要承担好传授全校公共课、政治理论课的重任,要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监察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加强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之间的互相配合支持,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正确对待发现的问题,克服各种困难,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巡察组副组长陈宇同志通报本次巡察工作时间、巡察内容和要求。她表示,本次巡察,主要是对公共教学部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2019年以来有关情况进行政治巡察。巡察重点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检查党总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紧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任务建设目标,狠抓任务落实以及二级管理的自我监督与约束机制等问题。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晨同志代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和部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严明的政治纪律,落实巡察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大会上,还听取了公共教学部2019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

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于4月7日起,正式进驻公共教学部开展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