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次数:782


928日上午,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霞浦街道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在2118会议室举行,霞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维娜与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晨就进一步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深入交换意见。

  

周晨书记首先对霞浦街道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自共同体成立以来,校地双方精诚合作,同心携手,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践行党章”主题实践活动、“童心向党 青春正红”张人亚党章学堂志愿讲解员选拔赛,成立了“人亚青年宣讲团”,通过党史宣讲、红色故事传承、志愿讲解服务等活动,在整合校地双方党建资源,丰富与拓展党建工作内容和工作载体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中,两位书记从工作的深入化、常态化要求出发,就2021年的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一是立足共建基地“张人亚党章学堂”,深挖课政思政教学资源,开发思政课实践教学特色教材;二是充分发挥共建团队智慧,创建农村党建工作教学优质课,举办党建论坛;三是在“青年北仑”框架下,创建青年大学生与临港企业的互动实践板块,搭建思政课“双循环”教学模式的新平台、新形式。四是盘活共建双方的党建资源与组织载体,开展理论培训与素质拓展的紧密结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碧蓉、吕勇、张敏三位老师也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周碧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