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领衔开启“百堂党课进课堂”第一讲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6-12  点击次数:751

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深入青年、深入人心,引导大学生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6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苗金走进课堂开启校领导领衔“百堂党课进课堂”的宣讲第一课

马苗副书记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重要阶段的重要历史,以大量的史料和历史事实为依据,与大学生共同感悟党史百年的恢弘篇章,深刻认识了百年大党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历史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理论问题

马苗副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好党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地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最后,他勉励大家,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勤奋学习、练就本领、成长成才过程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整堂党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凝练内涵丰富,既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堂励志铸魂的思政课。同学们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马旭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