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次数:7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3月18日中午,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118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

会议由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晨同志主持。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开新局”。各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委和部门党总支的部署要求,特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跟学校发展的实际相结合、跟区域发展的实际相结合、跟浙江发展的实际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力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掀起学习党史、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新高潮。

党总支宣传委员周碧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从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要求等几个方面做出了工作部署。各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和百年历史,并从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诠释对职业高等教育的坚守与奉献。

最后,第二支部的马旭光同志主讲微型党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马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经验”、“学党史 担使命”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辉煌成就,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

 

 

 

                    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周碧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