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公共教学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次数:926

根据中共中央、省市《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清单》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教学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21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召开2020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公共教学部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会上,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晨同志传达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内容,并提出:理论学习既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随后,周晨主任对照公共教学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清单内容,对下半年的落实情况从“重视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修养”、“强化党员干部廉政建设,确保红色稳定主旋律”、“开展党风廉政分析排查,宣传廉洁从教清正理念”、“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公开考核评优环节”四个方面做了分析报告。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远性、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制度,今后会在具体工作中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积极稳妥的工作方法,把管辖范围内的工作做好,营造风清气正的部门环境。

随后,部门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自身情况,根据学校党员的要求以及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的安排,逐一汇报了个人存在问题的剖析和整改措施,就各自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进行分析汇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同志对公共教学部重视全体教师的思想状况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部门班子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思政理论课建设的改革与创新;二是要定期分析排查廉政风险,注重部门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和廉政风险点的遗漏排查;三是要通过共同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更好地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任务推进。

 

                                                     陈敏   供稿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