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回首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公共教学部为宣平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次数:811

“三尺讲台育桃李,春风化雨感师恩”。7月3日下午,联盟大厦第一报告厅内温馨而隆重,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聚集一堂,为宣平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欢送会由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沃意琳主持。

沃意琳书记先向大家介绍了宣平老师从教30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成就:

宣平老师从教38年,曾担任过经济系、旅游系、外语系、工业设计系、华建软件学院、基础部、公共教学部等多个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所带党组织曾获获宁波市教工委先进党组织。在人才培养中,他服从学校需要,尽心尽职投入珠算教学事业,在课时被大量压缩的情况下,以工作坊为平台,指导学生开展技能训练,技术创新,培养工匠精神,提高职业素质,珠算技术达标率为100%,连续10年在浙江省珠算技术比赛中获团体特等奖。经宣老师培养的很多学生成为了相关领域的技术能手、骨干人才和单位高管。宣老师本人也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专利授权发明1项、实用9项、外观4项;以独立作者在珠算领域的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两篇分别被评为省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独立编著《简明珠算》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同时,也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优秀专业人员等多项荣誉。

周晨、顾央青、黄静茹等老师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宣平老师在教学探究、科技发明、学生管理和党建工作中的故事,使全体老师真切感受到了宣老师认真投入的工作态度、专注执着的职业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老师们听后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以宣平老师为榜样,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双高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去。

宣平老师的心情也很激动,他首先对大家的祝福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学生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也祝大家在事业和生活上得到更好的发展。

最后,老师们为宣平老师送上鲜花和蛋糕,祝贺宣老师开启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祝愿宣老师的未来更加美好。


                                                            供稿人:周碧蓉

                                                               公共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