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次数:629
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省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就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持续做好纠正“四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形成“头雁效应”。
二、深化纪律教育。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严明政治纪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是否坚持“四个意识”、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廉洁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严明群众纪律,督促全校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两节”期间扎实做好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关心群众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加强监督检查校纪委、各党总支(各支部)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本单位、本部门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的通知要求,做到早部署、早教育、早提醒。校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及时约谈提醒,从严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在严肃追究当事人的同时,还将对履责不力的领导干部予以问责。学校将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以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以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畅通信访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报告校纪委。校纪委举报邮箱:nzyjw@nbpt.edu.cn
 
校纪委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