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举行微党课比赛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次数:1314

传承红船精神   书写时代篇章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举行微党课比赛


1024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在国际会议厅济济一堂,共同分享和聆听以“传承·奉献”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宣讲比赛。比赛由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沃意琳主持,来自学院各部门的优秀党建工作者担任此项赛事的评委。

 为更好地组织此次微型党课比赛,增强全体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在10月初就发出了“微型党课月”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在回望历史和重温经典中追寻精神的力量,坚定前行的信念。通过支部比赛选拨优秀作品,参加总支决赛,并作为全体党员的一次集中学习,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六位参赛选手都能从实际工作出发,深刻阐述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宣讲,更引起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正如孙轶婷老师所说:从嘉兴南湖游船上的一声呐喊到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历经磨难而不倒,饱经风霜而弥坚,靠的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今天,我们宣讲中国故事,就是要传承先辈的遗志,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魄力,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毅力,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定力,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最后,公共教学部第一支部的孙轶婷老师获得一等奖,第二支部的杨静老师和第三支部的谢丽媛老师获得二等奖,第二支部的王恩妍老师、第一支部的卢滢宇老师和第三支部的李晓龙老师获得三等奖。公共教学部的周晨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