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次数:802
 

 近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号召三个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三个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在学习总书记讲话原文的基础上,分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全国高校党建会、思想政治工作会后对发展高等教育的又一次重要部署,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与发展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

与会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纷纷发言:

数学教研室的金敬老师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续弘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英语教研室的房思金老师说:大学英语课程,所面临的教学对象最为广泛,作为一名一线英语教师,应当充分利用大学英语作为人文学科的优势,在教好英语的同时,努力探索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在教学中对学生进行价值思辨引领,守好大学英语课程这一思政教育的前沿阵地;部门副主任周碧蓉老师在思政教师的学习中强调:身为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肩负着引导学生正确政治方向和思想引领的重任,我们必须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勇于教学改革创新,探索三贴进教学的最佳模式,为更好提升教学实效而努力工作。

接下去,公共教学部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带领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建设为关键,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开拓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以及实践育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我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教学部  供稿

                                              通讯员    杨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