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公共教学部第三党支部 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次数:832
 

近日,公共教学部第三党支部以全体党员大会为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一同感悟入党初心,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沃意琳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下,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内涵和意义。在支部书记孙雪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相关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有指导,又有要求;既有勉励,又有希冀。党员教师们从回信内容的学习研讨,联想到自己家乡的变化。结合支部在假期开展的“走进家乡,发现新年新气象之家乡美”主题摄影活动,党员老师踊跃畅谈了新时代下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来自四川泸州的彭小智老师说,近几年政府在农村基础设施方面投入较多,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他每次回家,发现家乡的老百姓思想意识提高了,街道变干净了,老百姓日子过得舒坦了,对美好生活更有奔头了;陈优君老师的家在海曙五龙潭,是五水共治的典范村庄,几年来道路拓宽,风景宜人,很适宜居住和旅游。研讨会上,党员教师们分享的四十多张照片,纷纷体现了新时代下中国新农村建设带来的伟大变革。

研讨会后,党员教工们感触颇深,表示切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共教学部孙雪培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