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信仰,从这里起步---寻找党章守护人的故事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次数:809
 

刚刚落下帷幕的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再一次进行了修改,翻阅宁波的历史,曾经有一个年轻人,和党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叫张人亚,是宁波第一位共产党员,也是中共现存第一部党章的守护人。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北仑“党章学堂”和张人亚故居,开展为期半天的实践学习活动。通过全体党员教师重走先驱路的所见所感,让党章精神再一次得以发扬光大,让信仰的火种进一步得到了传承,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再添标杆。

张人亚同志192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公殉职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其机关报《红色中华》上发表题为《追悼张人亚》的悼词,称他为最勇敢坚决的革命战士。这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1931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在机关报上为逝去的同志专门发表悼词。

公共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张人亚同志誓死保护党章的故事,参观了张人亚事迹陈列室,细细阅读了故乡的启蒙“‘·一二前的革命活动“‘·一二后的革命活动魂系中央苏区珍贵文物——长山岗藏宝张人亚的遗物等展区资料。 “从23岁入党到33岁牺牲,张人亚是那个时代积极奋进的年轻人,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熠熠生辉,”公共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旭光老师动情地说:“今后我们要将张人亚的故事纳入党课,纳入马研会的宣讲内容,唤醒党员的党章意识,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更多宁职院的师生知道北仑张人亚的事迹,让信仰的力量代代传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全体党员在“党章学堂”前再一次集体重温党的誓词,一句句坚定响亮的声音再一次在耳边响起,感召着我们共产党人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坚定我们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