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26  点击次数:821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各教工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了一次以“回顾往昔,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集体网络研讨活动。党员教工们纷纷回忆起当年入党时的情景,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英语教研室李清辉老师说:“我于03522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现在重温入党誓词,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持当初的理想信念,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高认识。今后在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有情怀的工作,有爱心的对待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精神和学习导师!”数学教研室裴亚萍老师说:“我是1999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入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向表现好的党员教师学习。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不能忘记当初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学中,我会以学生为主体,关心学生,热爱学生,了解学生,以爱和关怀促进教学工作。”

教工第二支部围绕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本职工作,如何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优质校建设立德树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培养“四有”新人提出了很多想法。两课教研室张国艳老师谈到:“教师要做到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四有教师”、“四个统一”。三者之间目标一致,相互具有逻辑支撑的。如果只教书不育人,只言传不身教,只研究理论不关心社会现实,学术上不诚信不守规,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四有”教师,不可能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教工第三支部全体成员集中交流了暑期线上学习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集体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在集体的宣读中更加深刻地强化了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全体党员教工集体表示:共同努力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