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活动
学科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公共教学部2017年“精彩多媒体课件”比赛的通知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4  点击次数:832
 

各教研室、各位教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共课教师教育教学,提升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实效性,决定于9月举行公共教学部“精彩多媒体课件”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思政教研室教师必须参加(参赛要求可参考附件2。))

二、参赛作品的相关要求

1、课件设计鼓励多样性、创新性,设计应基于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数字化资源和信息化环境,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等方面有所创新,有利于学习兴趣的提高和学习效果的改善。

2、教学设计可以针对一次课或者一个完整的教学单元进行设计,突出教学重点和针对性

3、参赛课程应为我院公共基础课在授课程,设计应与我院进行的教学改革和公共教学部教改精神相吻合。

4、参赛作品应为原创,注重实际教学效果的提升,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

5、课件设计要具有简明适用、生动直观、操作方便的特点,并具有开放性,可供使用者进行二次开发。

三、评奖方式及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公共教学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打分,按分数从高到低评选奖项。

2、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2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若干名,其余为参赛奖。获奖教师优先获得外出培训学习机会,教学业绩考核可加分。

四、其他

1、已参加其它教学大赛的作品原则上不参加本次比赛。

2、各参赛教师于920日前将参赛作品(PPT课件等)及作品申报表(附件1)发送至公共教学部办公室章雁宁老师处。

 

 

附件1公共教学部“精彩多媒体课件”申报表

附件2关于征集评选宁波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多媒体课件”的通知

 

 

 

 

公共教学部

201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