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时政早班车:宁波的“新名字”,你更喜欢哪个?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5-10  点击次数:800

在宁波这么多年

见证了宁波的太多变化..

但是,你知道吗?

宁波要“改名”了!

有图有真相

▼▼▼

 

 

海绵城市

 

大家对13年和15年的大暴雨还有印象吧?由于台风的侵袭,宁波市内雨水倒灌,出行基本靠走,开车的都划船水上漂..

于是...

 

2016年4月22日,宁波成功入选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今后三年,宁波每年将获得中央财政4亿元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资金补助。

 

在降水量多又缺水的宁波

建设“海绵城市”很有意义

 

啥叫海绵城市?

怎么解释...就是城市就像块海绵一样吸水,不管雨量有多大。以后,我们不必再挽起裤腿淌着雨水去上班啦!因为,海绵吸水哈!

 

▲在慈城—姚江片区首试

宁波市此次试点区域为慈城——姚江片区。该片区面积30.95平方公里。目前,试点区域确定了海绵型建筑小区、海绵型道路与广场共6大类153项。

 

到2018年,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建设效果。

到2020年,全市建成区25%以上面积将成为海绵城市。

到2030年,“海绵”比例将扩大到80%的建成区。

 

海绵城市建好有啥好处呢?

下暴雨时,城市主干道都能正常通车,行车道积水不超过15厘米,其余不超过25厘米,积水消退时间不大于1小时。学校、医院等重要出入口都能正常通车。居民小区积水正常,基本不会影响大家的出行安全。

 

交通城市

 

为完成“十三五”主要任务,宁波交通规划建设363个重大项目,建设投资2638亿元到2020年,交通、运输都将明显增强、优化基本建成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相融合的多式联运国际枢纽。

 

未来4年,宁波将加快推进长三角2小时交通圈建设。甬金铁路、甬舟铁路、沪甬跨海铁路(通苏嘉甬)、沪甬城际铁路(宁波至上海金山)、杭甬城际铁路、沿海高铁等。“一枢纽”是指宁波铁路枢纽。

 

宁波轨道交通建设

 

到2020年,我市将建设完成5条线172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

 

1号线从高桥到霞浦,2号线栎社机场到小港,3号线澥浦到陈婆渡,4号线慈城到东钱湖,5号线规划的是一条环线,到2020年建成反“L”型。

 

地铁5号线

 

地铁5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其一期工程位于鄞州区、东部新城、高新区、江北区、镇海区、全长约27.5km设22座车站(含10个换乘站),全部为地下站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223亿元,已于2016年开工建设。

 

除了市区的地铁,宁波市域地铁还将拥有7条。其中3条会在2020年时运营。全部地铁制式,跟南京S1机场线一样,大部分是高架路面,站点间距大。

 

 

目前,宁波市区至奉化、余姚、慈溪3条线路已获批。今后宁波中心城区到这些地方,将实现“1小时交通圈”。

 

奉化线预计将与宁波3号线同时2019年1月底运营,成为宁波首条市域地铁线。

 

到2020年,宁波规划要把现在高速公路的“一圈六射”修改成了“双环十射三疏港”。也就是说,绕城高速环状路的外围再套上一个大环。

 

除了这些,2017,宁波交通将全面升级。4年内将建成多座跨将大桥,7条地铁线路

 

现代化之都

 

宁波作为一座现代化都市,不管是在城市建设,还是商业化发展都在国之前沿!

 

不久之后,又一个“天一商圈”将在地下出现,这个商圈还有一个很文艺的名字东鼓道

 

城市之光位于宁波东部新城核心区,这座高度450米超高层建筑,将成为宁波标志性建筑,是宁波乃至浙江第一高楼

 

这座即将崛起的梦幻新城—西店新城未来会落户于宁波宁海县。新城围填海工程围涂总面积4292.93亩,围填海用海总面积为4375.24亩。

 

海阔天涳水世界,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据说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水上主题乐园一期项目“水世界”预计2018年5月建成开园。

 

宁波滨海万人沙滩一期项目位于梅山水道南堤北侧,毗邻洋沙山及春晓明月湖,宁波人即将实现自己的蓝海沙滩梦。

 

奥体中心的项目建设分为“一场三馆一中心即“综合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全民健身馆)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一期工程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

 

宁波新世界广场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涵括高端商业、住宅、繁华商业街、超五星级酒店、国际甲级写字楼、城市中央绿地公园等,有望成为宁波的新“名片”。 

 

宁波图书馆新馆占地面积1.6395公顷,建筑规模初定为3万平方米,绿化率30%,投资总额2.4亿元,预计17年底竣工。 

 

文化之都

 

截至2015年底

宁波市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3项

这些遗产都是无价的财富

 

奉化布龙是汉族民俗舞蹈,全国很有影响的代表性龙舞之一。已有800多年历史,奉化高级中学的小伙子们将这一项遗产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其舞姿优美、风格独特,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甬剧是山歌、马灯调融合盲人“唱新闻”发展而来,也有说是一些甬剧老艺人认为“串客”与宁波乱弹的合流!

 

“十里红妆”仿佛回到了明清时期的江南民间生活,朴素、古雅而富丽,器具在新娘出嫁之日由人抬行,甚至于绵延数里!

 

宁波朱金漆木雕是雕与漆并重的中国传统工艺,造型古典、生动,刀法浑厚,金彩相间、绚烂富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越窑青瓷烧制技艺自东汉开始至宋,延续千余年,有10多道工序,全凭手工艺人长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手感!

 

象山渔民号子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和强烈的海洋生活气息,充满着乐观主义精神和雄壮、豪迈、朴实、奔放的个性!

古镇之都

古镇情怀总是割舍不了

那些沉淀的沧桑变化

 

▲慈城古镇

▲石浦古镇

▲鸣鹤古镇

▲溪口古镇

▲梁弄古镇

 

至美湖城

 

纳木错算什么?

如画般的绝美湖泊

 

▲东钱湖

▲牟山湖

▲九龙湖

▲慈湖

 

色彩之都

 

宁波一年四季色彩斑斓

生活在宁波,如同生活在诗画中

 

 春有 

 

▲“市花”山茶花

▲桑洲、大堰、文岙村油菜花

▲四明山樱花

▲北仑柴桥杜鹃花

▲镇海光明村梨花

 

▲奉化萧王庙桃花

夏有

 

▲走马塘荷花

▲宁海桑洲格桑花

秋有

 

▲十里桂花香

冬有

 

▲九峰山腊梅

这些宁波的新名字

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你希望未来的宁波变成什么样子呢?

 

来源:宁波全接触

编辑:章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