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时政早班车 :一位永远闪耀的教师--向姚仁汉同志学习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13  点击次数:684

        姚仁汉,男,1962年7 月出生于宁波鄞州,1984年作为优秀毕业生分配至镇海中学工作,1992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镇海区首批名教师,历任镇海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镇海中学校长助理、镇海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和镇海中学副校长。从2012 年起赴新疆库车参加教育援疆工作三年,任库车二中副校长。曾获镇海区劳动模范、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第八批疆优秀人才等荣誉。2017年2月25 日,姚仁汉因病去世。 

        姚仁汉同志是我市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宁波教育援疆援藏工作的杰出代表。 

        向姚仁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敬业专注、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自从1984 年走上讲台,姚仁汉就一心扑在教学上,从一线教师一步步成长为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镇海区首批名教师。教坛30余载,他教学成绩斐然,带过的两届初中毕业班,物理平均分、及格率均列全区第一。同时他辅导过的学生中有两人获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他被学生们称为 “宁波最好的物理老师”。 

         向姚仁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创业精神。姚仁汉同志到库车二中担任副校长伊始,就将好的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带到库车二中。他推行集体备课制、年级段负责制等教学管理方式,并领衔建立了镇海中学名师工作室,大批宁波名师和库车二中33名年轻教师开展师徒结对。几年下来,给库车二中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该工作室于2015年荣获了阿克苏地区援疆人才传帮带“十佳名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向姚仁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的奉献精神。2012年,时年50岁的姚仁汉同志主动请缨参加援疆工作。在完成原定一年半的援疆任务结束后,姚仁汉同志毅然选择继续留在新疆。三年下来,库车二中的高考成绩有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年年有学生考进名校的目标。姚仁汉的班级考进名校的人数为历年最多,他被师生们称为“最好的援疆教师”。2017年3月4 日,“姚仁汉名师工作室”在新疆库车二中成立,库车二中师生以这种特殊方式深切缅怀姚仁汉同志。 

        向姚仁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关爱师生、大公无私的道德情操。他关心教师细致入微,为新教师亲授班主任工作经验,为生病教师细致安排送医,为不适应新疆气候的援疆教师送水果、改善食堂伙食。他关爱学生无微不至,为学困生义务辅导耐心细致, 疆三年坚持早早到校管理、辅导学生早读。教师们亲切地称他为 “老姚”,学生们每年都到校看望他、给他寄来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