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人文社科部举行“我国宏观经济与宁波未来发展”讲座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次数:832
  

330日下午13:30,人文社科讲座在2503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各分院的300余名学生聆听这次讲座,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王传宝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宁波未来发展》的报告。

王教授从世界经济复苏格局的预测导入,通过“世界经济新平庸与世界经济周期波动、中国经济能否走出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的无奈与中产的焦虑、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2017经济前景预测、宁波经济再次崛起的机遇与挑战”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世界经济态势与我国的策略调整,并对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基本的判断和预测。王教授的讲授理论结合实际,把深奥的经济学理论转化为通俗化的表述,而且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引起听众的强烈兴趣和共鸣,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信息量大,又非常切合同学们的理论接受水平,收获很大,体会很深,更钦佩王教授的学识和才华。

王教授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师从发展经济学创始人之一、我国老一辈经济学家张培刚先生,是浙江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宁波市人大教科文卫顾问团的专家,在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国学管理等领域有较深的研究和较高的造诣,为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多地政府提供规划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