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人文社科讲座“百年憧憬与奋斗——中国之崛起”成功举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次数:801
 

315日下午13:30,本学期第一讲人文社科讲座在东校区2503阶梯教室如期举行,这也是由人文社科部组织的第五次人文社科讲座。宁波大学的罗维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百年憧憬与奋斗——中国之崛起》的主题报告,公共教学部和工商学院的部分教师、全院不同专业的300名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罗维教授是宁波大学的法学院教授、博士,宁波市地方政府治理研究基地的首席专家,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罗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清晰的逻辑脉络,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树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华民族崛起的历程,从“红色起点”的开端,到“一个甲子”的风雨,再到“中国梦”的依归,使大家对中国的党史和国史有了全面而清晰的了解,革命先烈的斗争故事更激发起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也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和制度的自信,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罗教授的讲授释疑解惑、引经据典、纵横百年,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亲切的讲授方式深受现场师生的折服和钦佩,讲座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