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积极推进教学改革 建设高效优质课堂----公共教学部举办期初教师培训会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1  点击次数:770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努力探索有效课堂的教学模式,918日下午,公共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期初的教学培训会。会议由公共教学部副主任曹勃老师主持,五位教研室主任结合学院的总体人才培养目标和部门的学年教学工作重点,各自汇报了新一学年的课程教改思路及教研室工作计划。

各位主任的汇报都能从课程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教学工作的根本宗旨与核心目标,就“课程的体系架构、教育的资源建设和教学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创新性的探索与思考;就“第二课堂的拓展延伸和学科活动的竞赛辅导”等内容进行了合理化的设计与安排;就“集体备课的组织成效和团队合作的素质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开放式的设想与策划。最后,曹副主任对此次培训做了点评和总结,同时强调:落实教学任务的根本在教研室,提高教学水平的根本也在教研室,教研室要立足现有条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教学质量,进而提升教研室的综合实力,为学院的教学事业发展做出公共课教师应有的贡献。

据悉,公共教学部主要承担大一新生的教学任务。为此,部门将充分利用新生入校前的空档期,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各项教学研讨与学习培训,为10月份的正式开课做好扎实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