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活动
学科活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18  点击次数:624

99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该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我校共组织了5支队伍参与此次竞赛。竞赛前夕,在公共教学部的积极组织下,数学教研室通过优化分工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有计划地开展方法指导、软件培训、论文撰写等相关工作。大量学生参加了赛前培训,并表示受益匪浅。参赛期间,学校提供了住处、饮食等舒适条件,保证了学生的良好参赛环境。 

数学建模每年举办一次,此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用数学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中需要运用到大量的编程、查阅资料、撰写文章等技能,在短短的3天内完成比赛任务非常艰巨。因此需要每支队伍的同学分工合作,共同协作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赛后,参加本次竞赛的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在之前的学习中很少需要在短时间内合作解决一个如此大型的综合的实际问题。此次竞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让思维飞跃的平台,不但学习到了知识,更锻炼了思维和培养了友情。此次竞赛的指导老师也纷纷表示,该竞赛不仅体现出了数学、计算机应用等我校基础课程在课程体系、育人模式、学生创新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特色与实力,同时也是我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侧面写照。

最后祝愿参赛的各队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让他们更加热爱思考,学会用理性的思维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赛前辅导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