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5-16  点击次数:742

  5月6-8日,我部公共英语教研室王晓艳老师和章宁老师赴江西南昌参加了由国家大学英语指导委员会和高教社联合举办的 “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我国高校英语教学正在经历新的、更为深刻的变革。如何切实提高英语教学的有效性和教学质量,从而在根本上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如何有效利用信息技术突破教学瓶颈,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和全面创新是大学英语教学在新时代的重点课题。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王守仁、王海啸等国内知名大学英语教学及研究方面的顶级专家,紧密围绕互联网+背景下提升英语教学有效性、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的核心关键,从理念、模式、方法、路径、评价等不同层面展开深入研讨。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指委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提出了大学英语教学的问题、思考和对策;北京师范大学的余胜泉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提出了“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空间重构与混合式学习设计方案;电子科技大学的伍忠杰教授通过一个外语翻转课堂的实验教学报告生动了阐释了翻转课堂的精髓;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指委秘书长王海啸教授从多维语言能力视角下谈论了大学英语的有效教学;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曾用强教授介绍混合式学习中的学习测量等,均为当前大学英语教学中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方面最前沿的理论与实践。

  这些高屋建瓴却又颇接地气的报告和之后的交流论坛都让与会的老师深刻感受到了信息时代下的大学英语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为公共英语教研室未来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
 

  

  公共英语教研室

  201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