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关于申报2016年度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4-22  点击次数:762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职能处室、直属单位:

2016年度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本次申报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

一、申报对象和要求

1.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个人会员、会员单位、广大高校、科研院所及热心于商业经济研究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申报。

2.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立项每项资助1000-2000元,一般课题只立项不予经费资助。

3.完成时间:重点课题要求在1-2年内完成,一般课题要求在1年内完成。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1)申报人不是课题主持人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的;(2)一项课题的负责人为两人或两人以上的;(3)一个人同时申报两项或两项以上的;4)已承担本学会课题尚未结题的负责人。

5.课题结题须公开发表论文或提交相应的课题成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以北大核心为准)并注明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课题的课题组,学会给予1000元的奖励。

二、课题研究方向

根据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通过的章程和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七届理事会的工作设想,为了加强商品流通理论研究,促进我省商品流通业的新发展,设立2016年度课题研究方向(具体研究的课题名称自拟)

1.商品流通经济研究:根据浙江省“十三五”时期“开拓大市场、发展大商贸、推进大开放”的要求,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侧重研究国家供给侧改革对商业流通的影响、流通现代化策略、商业模式创新、流通业转型发展、商贸流通服务业发展,以及商品流通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融合发展,推动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现代物流等现代商品流通方式发展等。

2.商品流通人才培育研究:商业流通职业经理队伍研究、流通领域校企融合培育职业人才路径研究、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流通企业职业岗位培训研究、流通企业与高校共建混合制学院的体制机制研究等。

3.商经学会自身建设研究: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发展规划方案研究;坚持“学术立会”,提升研究能力研究;贯彻“创新强会”,探索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研究;围绕“服务兴会”,提升服务能力研究;做好学会等级评估,提升承接政府服务职能研究等。

三、申报截止时间及申报材料

截止时间:2016513日。

申报材料:《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课题申报表》一式四份。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邮箱:nzykyc@163.com

附件: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课题申报表

联系人:韩莹  电话:1983(内线)、668470(短号)

公告附件如下:
附件: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课题申报表.docx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201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