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李教授讲座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次数:574
 

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

416日下午1330,由思政教研室组织的《抗日战争的历史启迪》专题讲座在2503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全院学生党校学员、马研会会员和全体公教部党员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同济大学的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李占才教授。李教授是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也是全国最受欢迎的百佳教授和上海最受欢迎的十大教授。

  

李教授以“中国的状态决定着亚洲的走势”开场,结合抗日战争期间的许多历史事件,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的社会环境和民族团结。全面深刻地阐释了“大国心态支撑下的巨大民族凝聚力、中国安全和亚洲和平需要自身强壮、抗日战争决定中国的发展走向”等主要观点。呼吁同学们正视历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以人为鉴,把个人成长与民族兴旺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投入当前的学习和生活,奋发图强,共创和平!

李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充满激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由衷的感叹,也引发了我们沉重的反思,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思政理论教研室  201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