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读书、生活与创作》讲座如约举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次数:578
 

《读书、生活与创作》讲座如约举行

49日下午1330,由我院公共教学部人文教研室主办,社团联巴掌文学社组织举办的“读书、生活与创作”讲座在宁职院东校区2#504教室成功举行。给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的是著名的宁波作家樵夫,原名章倩如。樵夫老师是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的记者、主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多年来,笔耕不辍,曾发表小说、散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等文学作品460多万字。

讲座开始,樵夫老师就指出:青年大学生应该多读书,多读哲学、文学和历史书籍,让思维变得深刻,使灵魂得到净化。同时,樵夫老师也结合自身的西藏之行,一首首幽静深远的藏族歌曲,一个个让人身临其境的景点描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开阔眼界的心灵沐浴。更值得同学们领悟以及学习的则是樵夫老师通过自己的生活总结出的创作心得。幽默真挚的语言,引人入胜的自身经历,无不让人产生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悟”。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秩序良好,同学们频频被樵夫老师所讲的内容所吸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人文教研室 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