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书香家园”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次数:594
 

“书香家园”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

芳菲四月,草长莺飞,在宁职院建校16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首届“书香家园”读书月活动的隆重启幕,这是全院宁职学子的热切期盼,也是学院文化建设的有效举措!

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党中央、国务院一向重视读书活动,特别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写入十八大报告之中;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时也再次强调: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

大学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称号,是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代表着国家最先进的文化潮流,承担着社会文明进步发展的重任,理应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成为“全民阅读”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同时,今年的423日,我们也将迎来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此,我们希望结合此次“书香家园”的读书月活动,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第一、走进图书馆,借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开始阅读吧!

第二、养成一种习惯: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把读书当作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三、确立一种信仰:读书是一次心灵的旅行,读书可以育德励志、启智明史。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说话。多读书,读好书,应该成为我们追求高尚人生的坚定信仰。

第四、追求一个目标,那就是“快乐阅读,阅读快乐”。阅读可以使我们开阔眼界、豁达心胸、砥砺精神、充满自信。阅读的人生不寂寞,阅读的人生最快乐!

第五、读思结合,悟而成文,以读促写,以写促读。正所谓“不动笔墨不读书”,读书不是消极被动的单纯记忆过程,而是积极主动的综合思维运动。把那些有感而发的思想倾注于我们的笔端,更有助于我们思想的成熟,人格的完善。

第六、向您的同学、朋友、亲人推荐好书,让书籍成为更多人的良师益友,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精神需求与生活方式。

同学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加读书活动,为我们的青春读书,为我们的未来读书,共建书香家园,共享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