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讲座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次数:652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切实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奋进者的姿态引接党的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讲座,周晨、马旭光和刘军峰三位老师为全院5000余名学生开讲

周晨老师以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介绍了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展现出的大国担当和中国贡献。总结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能够稳步有序地成功举办,源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综合国力的强大支撑、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使学生认识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全世界民心所向,也是对个别国家利用冬奥会、冬残奥会搞政治作秀、政治操弄的最有力回击,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以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的自觉性。

马旭光老师攻艰克难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为主题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重要决议。结合“两会”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及其给自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区别,感受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刘军峰老师建团百年 青春向党主题讲座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光辉历史。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基础理论,刻苦训练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次主题讲座学生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大家普遍认为,老师们的讲座围绕大学生关心的问题展开,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际剖析,能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争先的奋斗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旭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