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众志成城,公共教学部助力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顺利进行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1-25  点击次数:106

12月16日,是2023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早上7:15,公共教学部的孙轶婷老师就已经来到了试卷保管室,和教务处、保卫处的老师一起领取、押送试卷。与此同时,分派在二号教学楼、海天楼、联盟三个考务办的张晓娜、程亮、李清辉等老师也已就位,最后一次检查签到表、桌贴、档案袋等考务材料……


这已是公共教学部第二次协助教务处负责学校的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考务工作,而事实上他们的准备工作从一周前就已经开始了。这次英语等级考试共有6496名考生参加,考场遍布四幢教学楼的219个教室。

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公共教学部配合教务处,对监考老师进行考前培训,详细讲解了考试注意事项和需要关注的各个细节。

16-17日两天的考试,各部门齐心协力,每位监考、考务老师细心工作, 整个考试组织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

事实上公共教学部的英语教师一贯以来都将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宗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不断地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理论水平,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本学期,结合我校英语教学的实际情况,英语教研室的教师认真学习相关的教育文件、教学理论如《新课程标准》等。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新课程改革的主要目标,增强了课程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组织课堂教学,并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和任务型的教学途径,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二、强化常规要求,规范教学工作

英语老师们遵照教学常规要求,规范自己的教学工作,明确各个模块的英语教学目标.、任务以及要求,从宏观上把握各个模块的知识脉络,提升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在等级考试复习过程中,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引导学生从横向、纵向两方面进行知识结构的梳理,同时重点培养学生在写作方面的创新思维和考试心理的稳定,在教学中根据各班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介入措施,并结合英语教学的特点,个别辅导的契机,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运用能力。此外,我们鼓励学生在校内、校外主动地接触英语,并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帮助学生学习英语以及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从而培养他们对英语的爱好和兴趣。

 

                                                             (供稿人:程亮孙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