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校排球队勇夺三次双冠军 背后主教练是谁?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1-25  点击次数:109

在最近的宁波市第十六届大学生排球赛中,的男子排球队和女子排球队在赛场上再次取得了双冠军的优异成绩创下了我校男女排球队在本年度内第三次获得男子、女子排球队双冠军的好成绩在大家为这份成绩欢呼的时候,背后有这样一位老师,他强忍疾病,无论再苦再累再痛依然在一线指导队员。他就是公共教学部体育老师排球队教练赵星。

赵星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排球教练,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专业运动员。作为一名长期指导体育赛事的资深教师,他深知排球比赛的激烈与艰辛,因此他始终在训练中鼓励队员们积极进取、勇往直前。在上学期的两次比赛中赵老师身体突然出了状况,但仍咬牙坚持,带领校男子、女子两支排球队获得了第九届宁波市排球精英赛2023浙江省大学生排球联赛的两次双冠军。


然而,在今年第三次比赛前夕,老师旧疾复发,加之连续带队的艰辛身体不堪重负,不幸病倒入院,大家都为他提心吊胆在治疗过程中,同事们多次劝阻赵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但是,赵老师并没有因为生病而放弃对球队的关心和指导然坚守在教练岗位上,他说:“只要同学们比赛可以获奖,我辛苦点没什么。”赵老师用的他的执着和毅力感染着每一位队员。陶嘉豪同学说:“赵老师每次都是身体稍微好转,就回学校陪我们训练,有老师在身边,心里特别安定。”李斯佳同学说:“赵老师虽然生病了不在我们身边,但是他始终牵挂着我们,从不缺席任何一次指导,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发短信。”嘶哑的嗓音,疲惫的面容,赵老师在视频中一遍又一遍强调技巧和得分点。


比赛当天正是赵星老师的手术日病中的他始终心系赛事,在刚出手术室拿到手机的那一刻,他就立刻拨通电话,关注比赛进程,尽管家人和医生劝他多休息,不要太累,赵老师却摆摆手说:“我是指导教练,我有责任带好队员,不能因为我生病就影响同学们上场发挥。”视频电话一打通,赵老师就抓紧时间给予队员们关键性的指导和建议。队员们看到他的苍白的面颊听到他的虚弱的声音心中非常着急,叶品良同学说:“当我看到赵老师刚做完手术的样子,我心中很难过,也很心疼,他那么虚弱,却一直坚守在我们身旁,我们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同学们内心激发出无穷的力量与拼劲,团队在赛场上拧成一股绳,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最终,女子排球队和男子排球队在赵老师远程有效指导下,再次获得了本次比赛双冠军的好成绩。


连续三次比赛的胜利,不仅是我校排球队的胜利,更是教练在病中坚持指导、敬业精神的胜利。赵星老师的专业能力和坚强不屈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和发扬他的坚韧和毅力,无疑也成为了队员们学习的榜样相信在未来,两支排球队将继续传承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更多的辉煌。

 

 

                                                 (供稿人: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