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活动
学科活动
捷报频传 | 我校男女排球队在排球比赛中勇夺双冠!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次数:161

11月18日至19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的宁波市第十六届大学生排球联赛落下帷幕,在赵星教练的带领下,宁职男排和女排都以全胜的战绩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夺冠瞬间

男排决赛和女排决赛同时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体育馆开始,宁职男排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夺得宁波市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同一时间,宁职女排以稳健的防守、多点开花,再次获得宁波市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这也是宁波市多年来少数有高校同时获得男排冠军和女排冠军。

跃起、摆臂、截击

时而奋力扣杀时而网前拦截

队员们球技娴熟力度与灵敏并行

排球划破空气球鞋擦响地胶

在赛场留下专属于青春的篇章

后场高远球、中场扣杀、网前吊球

攻守兼备力克对手

男女排队员们配合默契沉着冷静

团队精神在此刻尽数体现

精湛的对决把现场气氛数次推向高潮

赛程回顾—— 男排

对于宁职男排队员们来说,在过去的一年的训练中,他们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埋头苦练,万众一心、不懈奋斗、积极备战;在今年的比赛中,宁职男排摆正心态、敢打敢拼、不言放弃。最终走向顶峰,问鼎冠军!

赛场上,队员们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一次次发球、接球、拦网,每一环节一气呵成;一次次精彩的的扣球令人拍案叫绝;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超强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水平。不论那球有多难接,追上去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球还没有落地;不论比赛形式有多糟糕,坚持战斗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比赛还没有输。即使有队员已经疲惫,眼里依旧是那份热爱与执着即使有时比分稍逊于人,他们并未轻言放弃而是坚持下去,赛场上他们扣球时的力量、相互鼓励的呐喊是坚持和毅力最贴切的写照。这样的运动精神,只有上了赛场的人才会明白,有了这样丰富的人生经历,对队员们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赛程回顾—— 女排

宁职女排从未懈怠。从技术训练到力量提升,一直保持了高强度、高质量的日常训练,这也是宁职女排能够展现出顽强韧性、精湛球技的重要原因。最终宁职女排不负众望,顶住压力,斩获冠军。她们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就是对从前点点滴滴的汗水最好的回答。

每一天的比赛都牵动着队员与教练的心,她们戒骄戒躁、稳扎稳打,平和稳定的心态更显出击球时的娴熟,女排姑娘们不仅有精湛的球技和沉着冷静的心态,更令人感动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她们用平时刻苦的训练换得了赛场上的潇洒,用日复一日的配合打出了比赛中令人叹服的凝聚力!“传”“我来”“好球!”女排姑娘们的声音里不仅是对胜利的渴望和对排球的热爱,更含着由无数努力积攒而成的自信和对队员姐妹们的信任和赞许。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女队队员在最后的决赛中,面对对手,不怯场,相互鼓励,奋勇拼搏,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稳扎稳打,打出了刻苦训练的成果。最终均如愿夺得了冠军!


双冠荣光的背后,是赵星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员们不懈的努力,在繁忙的学业之外,男、女排的队员因为热爱而刻苦训练,克服伤病等困难,坚持到了最后。排球队员们从未懈怠,从技术训练到力量提升,一直保持了高强度、高质量的日常训练,这也是宁职排球队能够展现出顽强韧性、精湛球技的重要原因。最终宁职排球队不负众望,顶住压力,最终走向顶峰,问鼎冠军!

赛场上的每一次呐喊,每一次得分的喜悦,丢分时的相互鼓励,都将深深印刻在每一位队员的脑海里,成为成长中最美好的回忆!     

 人生如排球,不管是多难接的球,去追的理由只有一个:球还没有落地;不管处于什么样的劣势,继续战斗的理由只有一个:我们还没有输掉比赛!      

宁职,将一起带着这份信念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