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活动
学科活动
太燃了,精彩“篮”不住!公共教学部举行篮球文化校园行活动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0-17  点击次数:160


“这么精彩的篮球对抗赛,我还是第一次观看”,“这么多观众的篮球比赛,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这么多职业明星参与的比赛,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热烈呐喊声的比赛,我还是第一次体会,真是太燃了!”这是参加篮球文化校园行的同学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异口同声的表达。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增进彼此友谊,提高锻炼身体的积极性,构建和谐青春校园,公共教学部篮球俱乐部于10月16日晚上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篮球文化校园行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热情参与。作为校园行的首战,校男篮在东校区室外篮球场举办了和“百分军团”的公益篮球文化比赛。

此次活动有许多高水平的全国职业篮球联赛的主力球星参加,如前CBA球星李青翔,陕西信达男篮杨文学和董健,抖音篮球优秀创造者杨松和梅雁南等。据悉,这是学校第一次邀请到职业联赛明星参加校园篮球文化推广活动。



同学们第一次在现场近距离观赏职业球星精湛的球艺,球星和同学们的热烈互动给广大篮球爱好者很大的激励和鞭策。同学们纷纷表示,与球星的现场交流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篮球的动力。

此次“百分军团”篮球文化校园行活动,也是学校篮球俱乐部创建篮球文化品牌的一个重要举措。校男子篮球队和“百分军团”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男篮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团结、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体育活动的喜爱和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比分定格在了98:100,观众们的欢呼声和喝彩声也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篮球俱乐部的篮球文化校园行活动,宣传了亚运精神,提高了学生对篮球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促进了篮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也很好地提升了我校篮球俱乐部建设,打造了校园篮球品牌,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篮球,喜爱篮球,参与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