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扬武术之魂 展青年风姿 ——我校成功举办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
来 源:公共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次数:311

5 月 18 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在浙江省教育厅领导和我校体育协会指导下,来自全省25 所高职院校的 215 名运动健 儿们在我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手荣获三枚金牌、女子团体第 二、一项第三名、一项第四名、一项第五名,武术队获得体育道德风 尚奖,梁佳佳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我校在大运会这一项目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吴翔阳校长在开幕式上对与会出席的领导、嘉宾以及各参赛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武术蕴含着中华民族爱好和平、自强不息、承诺必为、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构建社会和谐,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此次大赛参赛选手本着“承传武魂,以武砺志”的精神,展现出高校学子们应有的风采,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现青春活力与风采,取得运动成绩与武术精神文明双丰收。

经过三天的奋力比拼,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乙组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等三支队伍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根据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办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肖张娜等25 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梁佳佳等6 位教练员获得优秀教练员,谭金英等 6 位裁判员获得优秀裁判员。



近几年,我校的武术水平迅速提升,实力不容小觑,已经成为省内一支新兴力量。在此次赛事承办过程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兄弟院校一致好评。同时,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展现出广大师生的热情与对体育的热爱。通过比赛,参赛队的武术水平都得到了促进和提升,加深了全校同学对武术“诚信、友善”精神的理解,让武术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

我校一直坚持把武术俱乐部作为“双高”建设工作中的体育品牌 项目来抓。在校从事武术教学的老师们一方面积极推进群众武术运动,一方面不断提升武术俱乐部竞技水平。此次比赛也充分检验了我校体 育教学俱乐部改革质量,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武术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提升体育品牌建设。